对三花猫有种偏爱。
可能是小时候家里有一只的原因,她陪了我整个童年。
我记得刚把她抱回家的情形,虽然那时我才三岁的样子。
猫总是长得很快。她的少年期只有人类的一年,那时她追着我手中的棍子上蹿下跳,最喜欢趴在刚收回的谷物袋子上,我还喜欢把她抱起来,像小婴儿一样。奶奶不让我抱太久,怕她变懒。我宁愿她像老佛爷一样被我供着,只要我能触摸到她柔软的毛,能在冬天像太阳一样捧着她。
虽然我时常去打狂犬疫苗——手贱被抓,但我从来没有讨厌过猫。
我遇到她时,她比我年少,结果她却以成年人的姿态睥睨了我整个少年。
我总是记得抚摸她时的情形,额头,耳朵,肩胛骨,摸到背的时候她总会把皮毛一缩,禁区是尾巴和肚子。肉垫软软的,慵懒的呼噜声。
现在想来,她让我养成了一种习惯,只要是抚摸猫的时候,总会特别耐心,忘了时间,仿佛是在治愈自己的心。
shmily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