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没谈过恋爱也是会有脸红心跳的

记得高一时右边曾经坐了一个长得像本乡奏多的男生,不是同桌,隔了一个过道。
坐到我右边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你在看什么?”
我以为可以像想的借口那样说,你长得很像多多,所以就多看了几眼。可是他说话后我就羞耻的转过头,并且脸红了。
于是开始了我出生以来对一个人脸红最多的故事。
脸红是我最不能应付的事了,所以我觉得这个人一定是故意的,大概是好玩吧。
高一下半学期正好遇上了日本大地震,那时正是春暖花开的时候。没错,春天暖和了就会气血上涌,脸红绝壁是这个原因。
然后一天晚自习我突然打了个喷嚏,当时他(后面简称多多)把凳子翘起来坐的,我打喷嚏的一瞬间凳子就摔平了。
然后多多就开始笑,动静还蛮大的,然后写了张纸条给我,意思是我的喷嚏好厉害啊,把他凳子都震下来了。
我真是哭笑不得,因为这个纸条又脸红了。尽量压住脸红把纸条给同桌看了,同桌写的我全都忘记了,我在上面写了句,说不定这时日本出现了余震。
多多下课后就一直嘲笑我来着,还四处宣扬。等笑过后,他对我说我脾气比其他女生好多了,“那些女生……”然后欲言又止。
之后多多会时不时的找我的茬,比如因为我眼睛大就叫我“牛眼”,好恶的外号,不过只有他一个人叫,而且叫了好久!
他问我看不看家教,那时正迷,然后多了点共同话题,他说最喜欢库洛姆。我当时就愣了,平常问到的都是女生,她们不是喜欢6918就是5927,喜欢女孩子的还第一次听到。
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在我不敢再偷看他的前提下,我突然觉得他在看我,但我不敢看回去。他好像一直盯着我,一直到我脸红,把头埋下去。我说过脸红是我最不能应付的事,因为我控制不了,它总是能戳穿我的谎言。
这种盯着我看的情况经常发生,我至今都忘不了自己的窘况,好想挖个洞钻进去。
当时我是这么想的,他没有在看我,没有在看,不需要脸红。既然他没有看我,脸红就不会被他发现,啊,脸越来越热了,装作弯下腰找书吧。
我不确定多多是不是老是盯着我,但是我一直在脸红!一天能有3,4次,这样。
后来后桌我的死党调侃我,她的同桌也一起,说多多老是转过头看我,然后我就脸红了,绝对有JQ。这件事以我脸红的反驳收场,我就知道没有说服力!脸红这个恶魔。
这就叫往事不堪回首么。
多多肯定不是因为喜欢我才盯着我,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。难道我比起一般人显得很奇怪吗?
我遇到在意的男生总喜欢故意避开,为的是不让别人知道,却从没考虑过对方的感受。大概是我的避开让多多难受了,后来就渐渐不说话了,高二分班后过了一段时间甚至连打招呼也没有了。
现在我的好友列表里也没有他,因为我知道他会不定期清理不联系的人,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改变。
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总会做一些现在觉得后悔觉得不可理喻的事,但是已经无法挽回了。多多对我说过的话不是很多啊,那时都会记在日记里,算是我苦闷的高中生活中的一点乐趣。
现在想想,好像有点对不起多多,明明跟我说话,我却硬要拉上别人,甚至连眼睛都不敢看他。但是他删掉我好像又扯平了,毕竟我不是一个重要的人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