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周小记——摄影

某日我买了一个相机,胶片的。

他还在路上的时候几乎每天早上是看着物流消息醒的。

拿到手就爱上了,但是不会用。犯过在明亮的空间里装胶卷的错,也犯过在室外打开照相机的错,那时16啦,8啦,一窍不通。

后来去问了照相店的人,他们的是数码相机,对胶片的也不熟,让我拨到B门,其实应该是A门的。估计之后那几张也是毁了的。

我瞒着老爸买的照相机,某日他问起我之前想买胶片单反的事,“你懂什么是快门什么是光圈吗?”然后我就一一回答了。如果不是相机拿到手了,估计我一辈子也不会知道。不过他现在还不知道我已经买了,哈哈。

那天我把心爱的田园复古小自行车拿了回来,于是踏上了每天傍晚出去拍照的旅程。

如果我单单是骑了个自行车,旁人是不会注目的,不同的是今天脖子上挂了个相机,连超我车的卖水果的大爷都跟我搭讪,“买葡萄吗?”

我平时大都不出门的,好像有了小奥(相机爱称)这个伴,出门便是一件大乐事。

昨天我在卢家巷街上绕了几圈,在边缘遇到了一位带狗出来散步的大爷,狗狗对他很信任,却对陌生人不是很友好,我拍不到狗狗,大爷就叫它坐下让我拍,旁边一群大爷在那给狗狗发号施令,但它不为所动,只听主人的话,离开之后我就去追逐夕阳了,期间还遇到两个教过我的老师,不过他们好像不认得我了就没搭话。

摄影书上说,比如你到京都,相机是不会停的,因为那里的东西对你来说都是不同的,不同于你所熟悉的。但是住在京都的人到你的家乡,他们也是一样的反应。所以只要你改变看事物的角度,你的周围拍出来也是极好的。

大概我的摄影热会持续好一会儿了,不过我很开心。


评论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