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近期末的大学狗。

最近被一系列看起来难过实际也很难pass的考试弄得焦头烂额,一天除了睡觉基本就是在自习室了,想来我去年一次也没有去过自习室,也没有在9点前起过床。之所以努力起来,是因为粑粑对我说了一句话,“大学这几年就是学知识的时候啊~”从小到大,粑粑几乎没关心过我的学习,一方面是因为我的学习根本不用他担心,另一方面,他总认为他什么忙也不帮才能让我独立。这简直伤透心了。就像兄弟姐妹之间,长辈最喜欢的往往不是最懂事最孝顺的,而是最熊的,最能惹事的。

而我的想法是既然你什么都不肯帮我,那我也不想和你亲近。高考那段时间简直快要被逼疯了,看着其他同学和他们的父母各种“秀恩爱”,而我,回到家就只是一些妄想的长篇大论,而且我还寄人篱下,说教的人不只一个。我的考试成绩我清楚,那就是我的水平了,然而他们却认为我能考清华北大。我知道我小时候成绩好让你们有了希望,可是从被称赞被关注的第一名掉到不起眼的中等,却只能听的到责备的我,是什么感觉呢。我觉得我的本身是不受关爱的,你们爱的只是那些光环。

高考成绩出来后自然是无休止的矛盾和争吵,对于上大学只是想混张文凭。

大一上学期还保留着一些高中上课的习惯,可是并没有考的可以让自己骄傲的成绩。大一的素描课,我是第一次上的素描课,但是受到同学的称赞,我看看我画的,还是挺满意的。但是老师是那种喜欢偷懒,坐等拿工资的年轻女老师,她最后给我的分数只有八十几。我会这么评论她,是因为有了比较。大一下学期的水彩课,是我觉得能上大学能选这个专业真好课。第一节课的时候还对恩师不以为然,他把水粉换成水彩的时候我简直高兴的想要跳起来。因为我喜欢水彩,特别喜欢。在水彩写生的第一节课我就让老师记住了我的名字。我特别喜欢这种自己的才能能被赏识的感觉,这之后上水彩课成了我最开心的时候,老师也一直提点我,帮了大忙了。这门课的成绩我拿到了最高分,也是因为这个,我对上大学有了不一样的看法。

第二学期的绘画课把我的平均成绩拉上了好多,简直离拿奖学金只有一步之遥。

我想或许我可以努力一点,以前我总是嘲笑别人的努力,因为自己就算努力过也没有成果,于是我放弃了。现在我明白了人生有太多选择,不是每一个选择都是适合自己的。当你明白什么才是适合自己的,你自然会明白在这个选择上努力肯定会有成果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