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驳

我想起成人礼那天都会哭。
18岁的我们,如花一般的年纪,却时常抱怨着生活。抱怨中国的教育制度,抱怨父母的不理解,抱怨总有那么多的考试……没错,那年我高三。
学校为我们举行成人礼,我好基友就坐在我后面。原本我以为我们是太像了才会遇见彼此,那时我发现我错了。
我们都是父母离异的单亲家庭,我跟着爸爸,她跟着妈妈。我们都喜欢动漫,都喜欢画画,有些东西别人不了解,我们交换一个眼神就会开心地大笑。
我庆幸我找到这样一个好朋友,以至于后来遇见的人都失去了光彩。
我爸不愿让我见我妈,成人礼那天我只叫上了爸爸。刘也叫的爸爸,她说她妈妈嫌麻烦的事(比如开家长会)都会推给她爸,而她爸也乐意来看她。
我在前面听着刘和她爸的谈话,亲密的类似朋友的谈话。而我和我爸没有一句话。
后来她爸谈起她妈,说要不叫你妈也来吧,反正挺近的。然后打了电话。不一会她妈就出现在会场,高兴地向他们招手。
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哭了,强忍着的泪水终于夺眶,不知疲倦的一直淌,哭的双眼发热。但是我爸没有说话。
他不懂得关心我,也许他以为给我吃好喝好穿好就已经尽责了,我被压在高考的大山下,伸出手向他求救,他还是像以前一样,把问题推给我自己。从小到大,他都没关心过我的学习。还老是限制我的行动。
每个人做父母的时候,都不知如何当一个好的父母,而我爸在我的印象里是个十足的坏人。
高考没考好,我爸一直在拿这件事说事,我受不了了,和他大吵一架,冷战了很多天,像他们没离婚时做的那样。可笑,我竟学会了我最讨厌的事情。他生气时说的话是我听过的最难听的话。
我的十八岁没有海誓山盟,没有温馨的家庭氛围,没有同学间的友好情谊。在喜欢的人面前我是一个胆小鬼,在同学之间我是一个隐形人,在家里我是一只带有攻击性的小刺猬。
随着高考,所有的矛盾被推向绝境,然后爆发。
现在我和老爸已经冰释前嫌,他以为所有的小孩上了大学都会长大,可能是吧。我在慢慢的变得云淡风轻,收起了尖锐的刺,不再自暴自弃。
回头看看18岁的我,好想给她一个拥抱,累了的话就大声哭出来吧,没有人会怪你说出心里话。

评论
热度(4)